雞胸肉料理---辣炒雞丁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只愛雞胸肉的人



要外出聚餐或者叫整桶炸雞找我就對了饕客最愛的油嫩口感雞腿肉我完全沒興趣
而被人嫌棄老柴的雞胸肉部位就交給我各有所愛的世界最和平!哈!

身為這樣一個兒童口味的挑食怪咖只好自己下廚
這道辣炒雞丁是我很常做且受家人歡迎的菜色
備料簡單步驟也不複雜
怕辣味的人只要不將乾辣椒剪開整支下鍋炒既可增色又完全不辣喔~

<辣炒雞丁>

材料:
1.雞胸肉2塊
2.市售熟花生米2把
3.蔥/蒜/乾辣椒/
4.橄欖油/黑胡椒/麵粉/醬油/米酒 /味霖/糖


做法:
1. 先醃雞胸肉:雞胸肉兩面撒鹽/黑胡椒加點米酒後冰到冰箱至少30分鐘
2.從冰箱取出灑麵粉在雞胸肉裡抓一抓讓它形成粉漿裹在肉上
3.起油鍋下雞胸肉煎不要急著翻動等肉顏色變白帶點焦黃將肉塊翻面
4.肉塊翻面後下辣椒/切片蒜頭/蔥白下去一起煎
5.加入醬油/米酒 /味霖/糖翻炒後加入花生米和蔥綠蓋上鍋蓋煮1分鐘
6.盛盤上桌

#雞胸肉料理

材料我都沒有寫出用量是因為我煮菜本來就主張隨性
標準化是市場的事跟不出錯有關跟愛無關
從每一次嘗試中邊考量著家人的喜好和需要的營養
邊摸索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累積經驗
是很美好的旅程

"家庭滋味"應該要有自己的版本
請放輕鬆盡情揮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蔬菜料理---小松菜炒木耳雞蛋

有自信不輸人的<栗子燒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