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平衡


部落格荒廢了許久,重新找回平衡,並有餘裕和他人分享,的確需要時間....

猶記得2017.10月接受新職,才剛滿三個月,2018年年初就連續向公司請了二次喪假
2018.1.20父親過世
2018.2.21母親過世

太多事情要處理,身為離島子弟,交通往返需要的時間加倍
一邊掛心著自己擔任主管職未滿三個月,接連請假一定會造成同事與老闆負擔
心情愧疚且煩惱不已

同時間
先生之前接受的公司派任越南計畫,也提前在2018年3月初需要至當地敘職
一連串的變化蜂擁而來
應接不暇,幾乎沒有喘息與適應空間
直到我從桃園機場送先生上飛機後回家,自己一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
才感覺生命似乎遭遇了一場颱風
捲走了我一直忽視,從未發現有多重要的支柱


習慣性得又以為
只要全心投入工作,應該可以再重回生命前進的軌道
努力嘗試了一年多
發現不行
可能是我變了,
也可能是父母想提醒我,生命(時間)是有限且無法再生的資產
工作時總忍不住會想:有多少人將從我的工作中得到利益呢?這份工作對社會有益嗎?我所助長的消費主義對環境對社會是好的嗎?
物質條件與消費享受,職位與名利追求
再也滿足不了自己內心的空洞


於是摸索著,想要改變
那段期間接觸佛教團體,利用假日準備考試所需
也考上心目中的佛法學校
安心於2020年2月中旬自請離職
現在重回校園,是歐巴桑碩士學生


心,好像比前二年安定了些
有餘裕可以重新開始分享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蔬菜料理---小松菜炒木耳雞蛋

有自信不輸人的<栗子燒雞>

雞胸肉料理---辣炒雞丁